vivian小染

而你呢

每次相逢,都是久别重逢


It's Been a Long Day Without You, My Friend


1943年
在小酒馆里,初战告捷志得意满的美国队长Steve:“你愿意追随美国队长赴汤蹈火吗?”
Bucky回答:“我不会。那个来自布鲁克林的小个子,被人打从来不知道逃跑,我会跟随他。”
2016年
Bucky:“你曾经往鞋里垫报纸。”说着,笑容绽放在他70年未曾笑过的脸上,僵硬、扭曲又发乎内心。
蜘蛛侠问队长:我来自皇后区,你呢?Steve回答:“我来自布鲁克林。”
队长被钢铁侠打倒在地满头是血站立不稳:“我可以陪你耗一整天。”

1944年
Bucky拿起盾牌,挡在Steve身前,被导弹巨大的冲击波推出火车,掉落万丈深渊。
2016年
Bucky被方舟反应堆轰断左臂,机械臂与脊柱相连,他瘫倒在地站不起来。用最后一丝力气抱住了要给队长重击的钢铁侠的脚。

1944年
Steve大喊:“抓住我的手!”Bucky伸向他的手越来越远。
2016年
Steve伸出手,拉住直升飞机,再也没放手。

1943年
在小酒馆里,咆哮突击队的队员们弹唱着歌曲:“再见了朋友,我要离开你,请不要为我而悲伤,请铭记我为爱而亡。”
2014年
在Steve家,在与Bucky重逢前5分钟,Fury放着歌曲:“亲吻我一次,亲吻我两次,再亲吻我吧,我们分别太久太久。”

2014年
Steve和Bucky四目相对,Steve认出了Bucky。随后队长很快被叉骨包围,只身一人在电梯1v10,一辆摩托车挑落一架飞机的队长,再没有反抗的力气,跪地束手就擒。
2016年
Steve一把扑开把Bucky压倒在地的黑豹。随后被战争机器帅兵包围,他举起双手束手就擒。

2014年
猎鹰说:他不认识你了。Steve回答:“他会的。”
2016年
Bucky说:我只是在博物馆看到你的名字。Steve回答:“你在说谎。”

2014年
Steve从天空航母掉落在水中,Bucky把昏迷的队长拖出水。
2016年
Bucky和直升机掉落在水中,Steve把昏迷的Bucky拖出水。

2014年
战斗的最后,Steve对Bucky说:“我不会跟你打。”把盾扔下了天空航母。
2016年
战斗的最后,钢铁侠说:“你的盾是我父亲制造的。”Steve把盾扔在地上,搀扶着Bucky离开。

2014年
Steve说:“你的名字是Bucky,你从小就认识我。”
2016年
Bucky对Zemo说:”我的名字是Bucky。“

在他成为美国队长之前,没有人像Bucky那样知道他有一颗美好的心灵。
在他成为冬日战士之后,没有人像Steve那样相信他有一颗美好的心灵。

他们花了70年,战胜了死神,满心孤独,遍体鳞伤,终于再次站在彼此的身边



评论(8)

热度(118)